一杯聿。

所谓鬼怪不过婆娑树影。

【西里斯&你】“谁说冷战就是分手”

. ooc 私设归我


. 时隔很久的单人向



         “今晚去夜游吗?”


         “不 我正准备约莉莉。”詹姆斯甩开西里斯挽上他臂弯的手。


         这家伙又想缠着他了。


         “祝你成功。”莱姆斯永远是三个人中最稳重的一位。


         “我才不祝你成功 除非你让我和你一起去。”


       “梅林的黑袜子 我求求你了 放过我吧 只要你在我就没把她约出来过。”


         “切 不让我帮忙你就永远失败。”


         西里斯觉得自己的撩妹手段就是最屌 但其实是三个人当中桃花运最浓但又完全意识不到身边的女生对他异于常人关注的傻屌。


         “来一个人陪我夜游吧 求求了 我西里斯布莱克就要闷死在霍格沃茨了。”被朋友“背叛”的痛或许只有西里斯懂。


         “你戳我干嘛 你答应陪我去夜游了吗?!”詹姆斯死命捅他腰子。


         “你不知道这样会让人痛死吗?詹姆斯波特!”


         西里斯正准备以牙还牙 莱姆斯拦住了他的动作 压低声音:“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痛死 但我觉得你可能真的要死了。”


         “西里斯布莱克 玩挺好啊 夜游怎么不告诉我呢 这次也要准备去麦格教授那里写保证书吗?!”你已经努力压制怒火了 这家伙死性不改。


         西里斯立马被唬的一动不动 詹姆斯和莱姆斯对视叹了口气。


         你正准备再次开口 一道女声打断了你。


         “詹姆斯波特!”


         “我靠 兄弟们我得先走 她这样叫我准没好事。”边说他就边往莱姆斯身后躲。


         “你敢再给我走一步试试?”


         詹姆斯一秒回到原位 和西里斯排排站得笔直。


         莉莉走到你身边 你们相视一笑 这不是你们第一次在这种场合见面了。


         “西里斯 你有什么狡辩的没?”


         “没有!我西里斯布莱克认错!”他知道如果他敢狡辩一句 他就离死亡更近一步。


         “詹姆斯 你呢?”莉莉手臂环抱在胸前。


         “我有!都是西里斯叫我去的!我没错!莱姆斯可以证明!”


         吃瓜突然被点名 莱姆斯小朋友不自觉也跟着站得笔直:“报告!确有此事!”


         西里斯:???他妈的 他就这样被兄弟卖了?


         西里斯嘴都合不上了 詹姆斯出卖他 这是常事了 怎么莱姆斯也跟着捣乱 要知道莱姆斯平常简直就是正义的化身。


         “西里斯布莱克 你不准和我说话了。”这都数不清是第几次了。


         你转身就走。


         他对着詹姆斯和莱姆斯两人指指点点 愣是一句话都吐不出来。


         索性回头追上你的步伐。


         “等...等一下 你走那么快干嘛。”


         “你听我说你听我说。”他一心想牵你的手 被你尽数躲开。


         “我真的不会了 我保证从今往后你叫我往东我不敢往西。”他跑到你跟前 堵住你的去路。


         “让开。”


         “我不。”


         “西里斯布莱克。”


         “我在。”他语调带点无奈 但依旧坚定不移。


         “你别闹了行不行 老实一点不好吗 就像莱姆斯那样。”


         他一向不喜欢你夸别的男人。


         “我都认错了 你原谅我行不行嘛。”


         “算了 我们都冷静一下。”


         你越过他 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他回头了 但没追上来。


         你们之间的感情不同于莉莉詹姆斯那样肆意张扬 能分享情绪 也能像朋友一般相处。


         他来自布莱克家族 古老又神圣 可他这个长子 却纨绔叛逆 他今生唯一一次听家里的命令 就是和你联姻。


         你对这个小少爷的“光辉事迹”早就有所耳闻 你也很明确的告诉过他 如果他做了让你伤心的事 你是会走的 你不会留在他身边的。


         他出奇的安静 乖乖的点了头 从此以后就跟在你的身后 你说什么他就做什么。


         你对他也暗生情愫 但这次你真的不能再纵容了。


         他在假期和家里人大闹一场 要求他父母把他逐出家谱 随后便跑去了詹姆斯家。


         做得酷极了 所有联系的契机都被他一一躲掉 他的漏洞只有你 于是家书铺天盖地的袭来 压的你喘不过气。


         每次只要你在他面前提到布莱克 他都立马找借口溜走 你只得一封封的敷衍着回信 他们信里的言语越来越不耐烦 好像连着你这个儿媳妇都不称职。


         而他呢 还嬉皮笑脸的闹 好像这个矛盾的源头不是由他挑起来的一样。


         都冷静一下吧 会想通的 你这样说服自己。


         第二天的黑魔法防御课 学习的是博格特 它会看透你的内心 并变成你最害怕的样子。


         在老师讲解完课程之后 就到学生们大展身手的时间了。


         所有人都跃跃欲试 只有掠夺者三人窝在一堆密谋着什么。


         “大脚板 如果这次你不去 我就看不起你。”


         “她现在还不想见到我。”


         “你不去你知道她不想见你?女生都是这样的 莉莉就经常口是心非。”


         詹姆斯都恨不得帮他去认错了 鬼知道他大晚上看到西里斯一个人坐在窗前的颓废样有多吓人。


         “要不还是算了吧 这样兀自上前 反而会引起反感的 而且...她和莉莉不一样。”


         莱姆斯一句话 就把詹姆斯一路给西里斯加油打气的信心全部浇灭。


         詹姆斯偷偷在背后挥舞拳头假装吓唬莱姆斯。


         “你们三个聊得很开心嘛 看来对课程掌握得不错 那就...卢平先生来为我们示范一遍吧。”黑魔法防御课老师诙谐的语气里藏着刀。


         其实如果不是女孩们的视线全都在西里斯身上 也许他们就不会被发现了。


         詹姆斯偷偷窃笑 把莱姆斯往前推了推 看兄弟出糗就是他的乐趣。


         莱姆斯局促的走到柜子前 但迟迟没做出反应。


         “闭上眼睛 幻想你内心深处的恐惧。”


         他内心一慌 但答案已经被捕捉。


         所有人都期待着柜子里蹦出来一只张牙舞爪大蜘蛛 或者一堆黏黏糊糊的鼻涕虫。


         但出乎所有人意料。


         浮现在莱姆斯面前的是一个月亮。


         浑圆饱满 四周还氤氲着袅袅浓雾。


         这月亮实在漂亮 就连老师都迟疑了几分 莱姆斯慌乱而逃 差点乱了阵脚 剩下两位掠夺者也紧随其后。


         其实你早就猜出来了。


         他月圆之夜总是借口照顾母亲离开 脸上可怖的伤疤他也只字不提 在两位调皮捣蛋的朋友面前 他总是显现出自卑的模样。


         他有一个很好的出身 所以他的自卑一定来自于他本身。


         “你不去看看莱姆斯吗?”莉莉凑到你面前。


         “去。”毕竟朋友还是要帮的。


         所以你在莉莉的掩护下 顺利逃课了。


         跟着西里斯还是能学到点什么的 比如你现在逃课逃的得心应手。


         你漫无目的的闲逛 此刻霍格沃茨空无一人 你能清楚的听到自己脚步声的回响。


         你路过魔咒教室的时候多停留了一会 里面传来了异常明显的书本掉落的声音。


         门虚掩着 在你快要推开的时候 里面的人突然把门关上了 把你吓了一跳 但你也更加确定 里面的人是谁。


         “开门。”


         里面没有声音。


         “西里斯布莱克 别堵门了。”


         莱姆斯情绪低落 詹姆斯肯定忙着安慰 五大三粗的西里斯也就只有当看门狗这个作用了。


         门吱呀一声被打开 西里斯躲在门后。


         他一向抗拒不了你对他的命令。


         你没理他 你现在的关注点都在莱姆斯身上。


         他坐在地板上 显然已经被詹姆斯的三寸不烂之舌给打败了。


         你在他面前蹲下来 安抚的摸了摸他柔顺的头发 示意其他两个出去 这种事情要女孩子来才好。


         门再一次被关上。


        你偷偷叹了一口气 莱姆斯现在就像敏感的小孩子。


         “没关系 我们都永远不会离开你。”


         “你猜到了?”他有些疑惑的抬起头 眼底盈满水光。


         “也是 你一直都那么聪明。”说罢 他又低下头。


         “在我们面前你不用伪装的 你什么样我们都能接受。”


         你把手搭在他手臂 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


         “只要你是莱姆斯就够了。”


         昏暗的房间里 只有星点亮光 他突然握住你的手 握得死死的。


         你十分善解人意的用另一只手回握住他。


         每个人都有情绪失控的时候 就比如现在等在门外的西里斯。


         “差不多了吧?”他的语调带了点慌张。


         坐在你面前莱姆斯抽出了手。


         “我们走吧 我现在感觉还不错。”他依旧低着头。


         虽然他这么说着 但你还是觉得他有事憋在心里。


         “如果还有事 一定要给我说。”


         “...好”


         你起身 低血糖使你久坐后突然站起来而感到一瞬的眩晕。


         你步伐一偏 差点载倒在课桌上 还好莱姆斯在悲剧发生的前一秒把你抱进了怀里 但就算这样 课桌上堆积如山的书还是哗啦哗啦的掉了一地。


         西里斯冲进来的时候 你还惊魂未定的靠在莱姆斯怀里。


         他大步上前把你从莱姆斯怀里拽出来 然后不由分说的带着你走出去。


         或许是因为怒火 他走的实在快 你只能小跑跟上 注意到你的脚步之后 他放慢了速度。


         “我们真的没做什么。”不知道为什么 你现在突然有一种被抓到出轨的心虚感。


         “我知道。”他不会怀疑自己的恋人和挚友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安定不下来。


         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 他又怎么会感受不到莱姆斯对你的那份心意。


         他以为能逃避。


         但当他看到你靠在莱姆斯怀里的样子 他就再也没法坐以待毙了。


         那个时候 他想起了你对他说的话:我是会走的 我不会留在你身边的。


         现在所有孩子脾气的闹剧他都不想再演了 他只想问清楚你的内心。


         “如果现在你有了比我更好的选择 你会走吗。”


         他突然停住脚步回过头 他的背后是夕阳 斑驳的光影照射在他略显凝重的脸上。


         你第一次见他这个模样。


         他全然不顾背后的风景 翘首以盼着你嘴里的答案。


         这个时候 你和他都没有被家族束缚 只是学校里闹了别扭等着对方服软的小情侣。


        “我最好的选择只有你。”


         你不知道那个时候他有多欣喜。


         几年前 他在家族聚会上见到了你。


         四周嘈杂喧嚣 他烦躁的把颈上方正的领结扯散。


         然后他看到了你。


         年幼的他绞尽脑汁才想出来一个从父母口里夸漂亮小女孩的形容词。


         好像一个洋娃娃。


         后来他就只记得你凶巴巴的警告他。


         他不恼 反而很开心。


         心里的阴郁被冲散 那个时候他只有一个念头。


         我要听她的话 只有她要我了。


         父母和亲友总是拿他和弟弟比较。


         在他们眼里 雷古勒斯才应该是他们布莱克家族该诞生的孩子。


         他也时常暗自羡慕自己的弟弟 看他得到严厉父亲的夸奖 和母亲的关爱。


         但当你出现在他身边后 他就再也没这么想过了。


         终于有一个东西是完全属于他的了。


         虽然比你大几个月 但他总是喜欢跟着你跑 大人们笑他是你的“小跟班” 他笑的更开心 他那时不懂小跟班是什么意思 他只捕捉到大人们说 他是你的。


         就包括你和他起争执的夜游事件。


         他从斯莱特林那群小蛇里听说 禁林里有一株夜生花。


         生的好看极了 像普通花那样养着 夜晚会发出晶莹的光。


         你怕黑这件事他一直记挂在心上 只是还没来得及拿到花 就被你发现了。


         家族想要解除你们的婚约。


         布莱克夫妇了解到 自己纨绔的儿子在霍格沃茨受欢迎极了 在魔法方面也有异于常人的造诣。


          你和他当初的婚约 只不过是他们把这个难打发的儿子当了个烫手山芋迫不及待的要送出去。


         而现在 他们发现这个儿子还有一点用处 又想把他最后一点利益压榨完。


         西里斯怎么可能同意?


         你是拯救他一生的人。


         他大闹了一场 表示誓死不从。


         这才维护住了你们差点破碎的婚约。


         他那个时候已经想好了。


         “如果我当时真的被逐出家谱了 那我就跟你姓。” 


         你和他躺在草坪上 阳光晒过的土地味道异常好闻。


         “那怎么能行 我可是要嫁给你的 我就要和你姓才对。”


         “我嫁给你不行吗 你不能娶我吗。”


         “那你愿意在婚礼上穿婚纱吗?”


         “算了吧...”


         “为什么?西里斯 你不爱我吗?”


         “我爱啊我当然爱。”


         “那你为什么不肯为我穿婚纱?”


         他一溜烟从地上爬起来就跑。


         “我敢穿啊 我怕你丢人!”


         “我丢什么人 有本事你别跑! 我抓住你 你就完蛋了!”


         “略略略 就跑!”


         那个时候你什么都不愿意想了。


         起码现在你们还伴在对方身边。


        

















彩蛋是莱姆斯支线(我莱姆斯就是最屌

评论(30)

热度(1984)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