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聿。

所谓鬼怪不过婆娑树影。

【德拉科&你】“就让我把你拉下神坛”

. ooc 私设归我


. 三观极具扭曲




         你是食死徒的后代 霍格沃茨所有人都毋庸置疑的认为 你像你的父母一样效忠于伏地魔。


         所以当你五年级踏入霍格沃茨时 所有人都对你嗤之以鼻。


         你像所有人猜想的那样 分到了斯莱特林。


          没有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就连邓布利多也跟着沉默 四周只有你皮鞋撞击地板的咚咚声 牵连着他们每一次心跳。


         很多人怀疑你会和哈利波特作对 但其实你并没有这么无聊 你反倒希望这个年幼的男孩能够打败伏地魔。


         毕竟要是没有这个无鼻老怪 你的父母就不会双双死亡。


         但其实死不死也无所谓 无论怎样 你都觉得你的人生一团糟。


         你的目标是和你同院的马尔福 德拉科马尔福。


         他傲气得很 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看见这样的人沉沦会怎么样呢 你舔了下嘴唇。


         拭目以待。


         





         机会来得很快 来到霍格沃茨两个星期后的傍晚 休息室里只有你们两个人。


         你咳嗽了几声 不断的往火炉处使用烈火熊熊。


         “怕冷吗?”他终于朝你开口。


         你摇了摇头:“身体比较弱 容易感冒 一感冒就很难恢复了。”


         他倒也是没想到你会对他解释那么多 毕竟你的经历听起来就感觉你人不是很好相处。


         声音也好听 很清脆。


         他丢了一个厚毯子给你:“那就照顾好自己。”


         你笑着接住:“你和我听到的传闻不一样。”


         “你听到了什么。”


         “听到他们说你讨厌鬼 很幼稚。”


         “谁说的 你从哪里听到的 我要告诉我爸爸。”


         坐在沙发的小少爷突然就跳脚了 你被他这个模样逗得轻笑了两声。


         “看来传闻也有一半是真的。”


         他觉得耳朵有点烫 可能是炉火太旺了吧:“那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


         “目前的话...是一个会关心别人的人。”


         “你的朋友好像很多 但是你应该也会感觉到孤独吧。”


         你注意到他的神色暗了暗。


         “不过我很羡慕你 毕竟你有爱你的父母 纳西莎阿姨好像总是给你寄东西 卢修斯叔叔也经常给你写信。”


         你垂下了头 脸上写满了羡慕和向往。


         他小眼神偷偷瞟着你 但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安慰的话。


         “以后我妈妈给我寄的点心你想要多少就拿多少 可以都拿走的。”


         “我爸爸给我寄的信大多都是教导我的话 我...我还是不拿给你看了吧。”他可不想让你看到自己哭哭啼啼给爸爸告状时说的话。


         你再一次笑了出来:“谢谢。”


         他被你一笑扰乱了心神 支支吾吾的随口问了你:“你没有交到朋友吗?”他注意到你最近都是独来独往。


         “或许大家还是有些介意我的出身吧 我能理解 反正我一直都是一个人 没关系的。”


         他想摸摸你的头 这是他第一次为别人的遭遇感到心痛。


         “那我做你第一个朋友好不好?”


         你们之间隔着一个矮桌 炉火烧的噼里啪啦的响 他觉得斯莱特林的休息室第一次那么温暖。


         对面的女孩笑得灿烂 眼睛都弯成月牙 映着暖融融的火光对他说。


         “好。”


         那一刻他才知道。


         原来心动是这种感觉。






         寒冬来临。


         他好像把你体弱这件事记得很清楚 时常看到他手里都拿着厚厚的大衣 会在你咳嗽时有些焦急的问你是不是感冒了。


         “哪有这么容易感冒 你把我照顾得这么好。”


         “我只是怕你感冒了之后我会更麻烦而已。”


         他不敢面对你持有怀疑的眼神。


         “你脸怎么这么红 冷的吗?”


         他冰凉的手掌摸了摸你的脸 发现烫得惊人。


         “不会发烧了吧。”


         “因为你给我裹得太多了 还往我身上一直丢温暖咒。”


         你现在也觉得浑身热得很 莫名其妙变得急躁起来。


         德拉科罕见的没理会你对他的叫嚣 抱起你就往医疗翼跑。


         结果还真被这个家伙说中了。


         每个冬天 你都会感冒 甚至一病不起 但在霍格沃茨度过的第一个冬天 你光荣的发烧了。


         德拉科同学也认识到了 关心别人 不能过度 要恰到好处。


         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 他一有时间就跑来医疗翼 给你带点心 讲笑话 不像往常一样度日如年。


         第一场初雪是在傍晚。


         窗外本是一片漆黑的 沉静又恬淡 伴随着周围的昏暗 你突然想就在这一时刻永远的睡下去。


         但是眼前突然闯入一道雪白 雪花开始纷纷扬扬落下 你是第一个看到初雪的人。


         “德拉科 下雪了。”


         他躺在旁边的病床上 一天不断两边跑 累极了 这个时候睡得很熟。


         睫毛也很漂亮 哪里都很漂亮。


         你不止一次抚摸过他的头发 他对你说他的头发是家族遗传的颜色 像雪像太阳 像一切你所向往的东西 你视为希望的地方。


         突然又想再活得久一些了。


         德拉科马尔福 我的希望 我的良药。






         再次踏入霍格沃茨 你已经是六年级了。


         关于邓布利多军与食死徒 哈利波特与伏地魔这次战役你不想去理会。


         伏地魔三番五次想让你继承你父母的衣钵 继续效忠于他。


         傻逼才会答应。


         但很显然 德拉科就是这个傻逼 他手臂内侧那道耻辱的标记你这辈子都忘不掉。


         天空再也亮不起来了。


         但这正是你希望的不是吗 看着他一步步走向深渊才是你的目标。


         之前的情爱和温馨都只是哄小孩的把戏。


         “德拉科 别再躲着我了。”


         他像偷拿糖果被发现的小孩。


         “没...我只是...”


         “只是什么?”


         “我只能听他的。”


         “那我呢。”


         “我们不是一路人 我没法让你和我一起干那些龌龊的事 我觉得耻辱极了 但我不得不做 不然...不然他就会杀了我。”他向你露出那片标记。


         “但我不在意 我只想和你一起。” 


         在他眼里你就是一只洁白的兔子 他不想让你参与这场光与暗的战役 尤其是他站在暗处。


         所以只要你掉一两滴眼泪 他就可以放下所有一切。


         “别哭 我按你说的做 我们会在一起的 永远都会。”


         你埋在他的肩头:“和我一起站在光明好不好 不要去做坏事。”


         他沉默了好久才环抱住你:“好。”


         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呢。


         德拉科最终放弃了帮助食死徒潜伏入霍格沃茨的任务 他差点死在伏地魔手下 不过爱儿心切的纳西莎替他挡下了恶咒 一病不起。


         除去现在身处阿兹卡班的卢修斯 德拉科孤身一人。


         现在的伏地魔可没心思理会德拉科这个缩头乌龟 但一旦卢修斯逃出阿兹卡班 逃不了一死。


         他从来不给任何人后路 特别是不忠诚的奴仆。


         德拉科是消沉的 还没从母亲重病的噩耗中彻底走出来。


         “这不是什么大事 纳西莎阿姨成全了我们能更好的在一起。”


         “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他靠上你的肩 被你不着痕迹的躲开。


         “你现在变得和我一样了不是吗。”


         他皱着的眉头透露着不敢置信。


         “你在说什么。”


         他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但现在他只想逃避。


         “你早就没有避风港了 你还在幻想着什么 幻想着我们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吗?”


         他看着眼前这个女孩 熟悉又陌生 脸上挂着与说出来的话语截然不同的天真。


         你看着他的眼里一片死寂。


         “Just a game。”


         “别告诉我你已经沉沦了。”


         他如鲠在喉 怎么也想不通 明明几天前你们还坐在一起彻夜长谈 他回想起被月光笼罩的你 闪着泪光祈求他弃暗投明 他好不容易在慌乱悲切的情绪里找到一点安定。


         怎么突然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你说的没错 他彻底沉沦了。


         他的背后现在只有你 但你却捅了他最致命的一刀。


         他捧给你的所有爱恋都重新化作冰冷的尖刀刺入体内。


         “你的头发长长了好多 我记得刚见到你时 才堪堪到肩。”


         “我记得刚见你时 你还会向我撒娇。”


         “我记得刚见你时 我在冬天把你捂发烧了。”


         “我记得刚见你时 你说我头发很漂亮。”


         “我记得刚见你时 你叫我同你一起站在光明。”


         “我什么都记得 我猜你也是。”


         你背对着他 心脏止不住的疼。


         现在回头已经来不及了 你已经把所有的一切告诉了他。


          他的悲惨不应该止步于此 只是你实在做不下去了 他真的傻 真的什么都听你的 就算差点失去亲人 他也仍旧坚定的选择你。


         “所有我爱的人 最后都不会有好下场。”这是你唯一对他说的一句真心话 之前的所有 都只是逢场作戏 但是 不知不觉已经付出了那么多真心。


         你抬步往前走 这次再也没有挡在你面前的少年 路上全是落叶 咔擦咔擦 被你踩得体无完肤 然后你听见他说。


         “我依然爱你。”


         但你不敢接受他的爱。







         数不清过了多久 只知道天空越来越暗了 第二次大战如期而至。


         意料之中好像又是意料之外 总之历经艰辛后哈利波特还是赢了 你全然忘记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刻意去打听有关马尔福家族的事 令你震惊的是。


         纳西莎死了。


         死在哈利波特获胜的那天 死在全魔法世界欢庆自由的那天。


         小龙失去了保护他的羽翼没了庇护。


         等再次见到他时 他成长了好多。


         葬礼上 只有他一人坐在墓碑前 曾经无比辉煌的马尔福家族瞬间陨落 所有人都对他嗤之以鼻。


         但现在所有的唾弃在他面前都不值一提 你看着他 一遍一遍的抚摸墓碑上的名字 阴雨绵绵 世界被蒙上一层阴影 雨水从他苍白瘦弱的指尖滑过。


         白色的玫瑰被雨水滋润得更加美丽 却也添上一笔悲戚。


         你走上前去想为他打伞 却发现怎么也遮不住 雨水照样毫不留情的在他身上拍打 你索性丢下雨伞 用双手去替他挡雨。


         雨水却从你掌间穿过。


         你猛然转头 墓碑上赫然刻着你的名字。


         一瞬间 浑身无力 你瘫倒在地上 却看见那束白玫瑰上一笔一划写着。


         致德拉科·马尔福永远的爱人。


         模模糊糊中 你仿佛看到大战那天。


         纳西莎告诉伏地魔哈利波特已经死了的骗局终究被戳破 伏地魔把矛头指向马尔福家的独苗德拉科。


         你本来什么都不想管的 但在那束绿光面对着德拉科迸发出来的时候 你却毫不犹豫的挡在了他面前。


        再次睁眼 只看到他把你抱进怀里 痛哭流涕的喊着你的名字。


         “德拉科...别哭 在这个世界上 已经没有人牵挂我了。”


         “还有我牵挂你 你还有我啊 你别睡好不好 等你好了 我带你去看极光 买你想买的裙子 你不喜欢写论文以后我都帮你写 你继续吃我妈妈做的点心好不好 你继续对我撒娇好不好 我们还要一起看每个冬天的初雪 你别睡 我一定娶你 除了你我谁都不娶 马尔福下一任夫人只能是你 你最乖了...”


         “你别睡...别睡好不好 你睁开眼睛看看我 你不是喜欢我的头发吗 你再多看几眼 慢点走好不好 求求你...”


         从那之后 他空虚的内心再也没被填满过 想你了 就带束玫瑰去看你 你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天 而他却渐渐带着思念老去。


         死别 莫过于世界上最悲惨的事。


         最后你用生命 偿还了对他的愧疚。


         “德拉科 好好活下去。”





彩蛋:《To the lover of my life》

他给你的一封信。

评论(62)

热度(88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